新宁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及支部书记“双述双评”会议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刘艳 分享  172023-03

红网时刻新闻3月17日讯(通讯员 刘艳)3月16日,新宁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及支部书记“双述双评”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松荣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为高质量开好本次年度组织生活会,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会前集中观看党员教育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度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及党(工)委(党组)班子成员和履行基层党建工作“一岗双责”述职评议考核、组织生活会和评议党员有关工作的通知》。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书记杨小明通报说明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筹备情况、专项整治、巡视巡察以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并代表支委会作工作报告,通报了本次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情况,代表机关党支部班子做了对照检查。与会党员紧扣组织生活会主题,积极作对照检查,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开展了严厉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指出,要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不断推动我县新时代人大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深化认识,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党性修养,时刻铭记党员身份,不忘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要坚持依法履职,从自身做起,要深入学习法律法规,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要紧扣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履行人大法定职能,确保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履行职责、开展工作。要坚持树立形象,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强化“四个机关”建设,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要在强化学习中提升境界,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主线,结合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与省委市委推进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在履职实干中彰显先锋力量,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服务中心大局,抓好工作落实。要坚定理想信念,守正创新,善于调研、善于协调、善于落实,把握全县发展大局,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新要求,充分运用新思维、新方法处理新问题;要在严格要求中发扬斗争精神,夯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根基,要提高站位抓整改,严格管理立规矩,把规矩摆在前面。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执行纪律要求,进一步加强清廉建设,抓好“五强”“五讲五比”“三讲三强”主题活动,克服隋性和惯性思维,在实践中不断创新、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