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邵全国人大代表举行集中视察座谈会:凝心聚力尽职履责 聚精会神开好大会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朱杰 阳小朋 分享  232023-02

微信图片_20230223085656.jpg

红网时刻新闻2月23日讯(通讯员 朱杰 阳小朋)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有关通知精神,2月2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会同市人民政府组织在邵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召开了集中视察座谈会。座谈会围绕扛牢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积极建言献策等课题,聚焦邵阳拟提交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代表建议内容展开工作交流讨论。7位在邵全国人大代表华学健、刘正茂、杨进军、吴继发、胡美娥、海水、颜涛出席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迎春出席。

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晓华主持。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以及代表建议内容所涉及到的有关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向代表们详细汇报介绍了重点建议内容整体工作情况。国代表们围绕建议内容相互交换意见,大家一致表示,将紧扣发展与民生,充分发挥好代表身份的桥梁纽带作用,“上连天线”带头落实党和国家各项工作部署,“下接地气”积极客观反映群众心声,深化密切党群关系,凝聚务实发展合力。同时,作为在邵全国人大代表,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聚焦邵阳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事项,积极发声,提出高质量建议,推动高质量办理,不负邵阳人民期盼和嘱托,凝心聚力尽职履责,聚精会神开好大会,展现出新时代人大代表新风采。

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指出,全国人大代表身份承载着党和亿万人民的期待和重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决扛稳政治责任,高质量履行好代表职责。要锚定高远目标,提出高质量的代表建议,做到精心组织、精准对接,摸清情况、吃透政策,充分表达群众所需所盼所思所想,按时高质提交好精品建议。要明确方向,对标国家重大政策支持措施,谋划好稳经济、富民生的具体建议内容,确保建议的合理性和可行性。要紧扣发展主题,围绕“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这个经济发展任务,开展深入调查研究,反映基层发展需求实际,提出推动发展优化措施,确保方案建议的实效性和专业性。要聚焦民生改善,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提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具体问题的务实举措,确保建议的针对性和群众性。要紧密结合邵阳实际,多维度宣传推介邵阳优势,讲好邵阳故事,积极争取国家对邵阳更多更大的政策性支持,为实现邵阳高质量发展鼓与呼。

周迎春嘱咐代表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持从党和国家大局出发,从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出发,扛牢责任担当,依法行使国家权力,当好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要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勤奋学习理论知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问题、提出措施,确保建议的合理性、必要性和可行性。要积极建言献策,践行好“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忠诚誓言。要严守纪律规矩,严格遵守大会各项纪律要求,自觉树立人大代表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