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党务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杨立军 分享  282023-02

微信图片_20230228090418.jpg

红网时刻新闻2月28日讯(通讯员 杨立军)2月27日上午,邵阳市党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在凝心聚力、服务大局上发挥更大作用,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邵阳提供坚强保障。市委书记严华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主持。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会会议组成人员出席,于金旺、肖拥军、龚红果等就各自领域工作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各级党务部门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各级党务部门要强化政治引领,自觉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把本部门本系统工作放到“国之大者”中去定位和谋划,以高质量党务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以更实举措服务发展大局。党办工作要抓统筹、优服务。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重要要求,做到参谋服务更加注重谋深谋实、统筹协调更加注重凝聚合力、督促落实上更加注重一抓到底、运行保障更加注重优质高效,更好提高“三服务”工作质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组织工作要筑堡垒、强队伍。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以“六个突出”为抓手,统筹做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等各项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宣传工作要扬正气、守阵地。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主线,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管好阵地用活平台,做大做强正面宣传,有力有效引导舆论,全力创成全国文明城市,为建设现代化新邵阳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良好舆论氛围。统战工作要凝共识、聚合力。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全力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推动民主党派、民族宗教、港澳台侨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更好发挥统战优势、彰显统战作为。政法工作要防风险、护稳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加快推进依法治市示范市创建,持续推进政法队伍专业化建设,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全力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加快建设更好水平的平安邵阳法治邵阳。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务部门要强化自身建设,以更强担当推动工作提能创优。要紧盯市委工作要求,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树牢终身学习的意识,在提升能力上带好头,在担当尽责上当标杆,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作表率,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市党务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