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娟 杨向军 分享  132023-02

红网时刻新闻2月13日讯(记者 李娟 通讯员 杨向军)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2月13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聚焦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联系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周迎春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党组副书记唐渊,党组成员蒋志刚、刘永德、阳晓华、李小平、罗玉梅、吴卫红出席会议,副主任毛学雄列席会议。市委第五督导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按照要求,认真进行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常委会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有关准备工作情况。

周迎春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勇于揭示问题,敢于动真碰硬,达到了交流思想、检视问题、改进工作、凝聚共识的目的。

周迎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党组成员带头作用。党组成员作为“关键少数”,要带头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层层示范,形成“头雁效应”。要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始终把管党治党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内外用力同心同向抓好问题整改。坚持班子整改与个人整改相结合、层层推进与回头自查相结合、源头治理和标本兼治相结合,切实做好整改文章,确保民主生活会出成果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