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第四次党组会议暨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主任会议

来源: 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娟 杨向军 分享  172023-02

红网时刻新闻2月16日讯(记者 李娟 通讯员 杨向军)2月16日上午,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第四次党组会议暨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迎春主持,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渊,副主任蒋志刚、刘永德、阳晓华、毛学雄、李小平、罗玉梅,秘书长吴卫红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严华在2023年第四次市委常委会会议上关于人大工作的讲话精神;研究了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议程和日程(草案)及其他系列会议方案。

周迎春、刘永德在会上分享了参加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第三期研讨班的学习收获和心得体会,畅谈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和如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到学以致用,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增强人大监督实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进程和科学内涵,深刻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的若干重大关系,深刻认识党的领导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人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委书记严华在市委常委会会议上关于人大工作的讲话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文明创建、优化营商环境、稳增长等内容列入2023年人大工作要点和系列计划。要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当前各项工作任务,加强统筹协调,精心谋划部署,推动人大工作开新局、谱新篇、展新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