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两官”履职评议动员会

来源: 红网邵阳站 作者:唐哲明 分享  062023-01

微信图片_20230105192748.jpg

红网时刻新闻1月5日讯(通讯员 唐哲明)1月5日,大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动员大会,正式启动大祥区人大常委会“两官”履职评议工作。

会议通报了《大祥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实施方案》,宣布了评议对象名单。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分别做了表态发言。“两官”履职评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和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班子成员及所有在职干警参加了这次会议。

本次评议分为动员部署、调查走访、公开评议、人大审议、整改落实五个阶段,评议对象为区人大常委会任命的、纳入员额制管理三年以上的区人民法院法官、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接受本次履职评议的人员为法官3名、检察官3名。评议内容为评议对象2019年1月以来的政治建设和专业知识学习、依法履职和司法实效、接受监督和司法为民、廉洁司法和作风建设等情况。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两官”履职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依法依规,严格程序,牢牢把握“两官”履职评议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两官”履职评议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