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三级人大代表参与马路市场 安全隐患集中整治行动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于海波 侯娟 谢淼 分享  022023-06

01.jpg

红网时刻新闻6月2日讯(通讯员 于海波 侯娟 谢淼)6月1日,绥宁县红岩镇20余名市、县、镇人大代表穿上“红马甲”、走上红岩镇主街道,参与马路市场安全隐患集中整治行动。

在整治行动中,人大代表与镇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应急办、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办、派出所等工作人员对红岩农贸市场、红 黄公路三岔路口、主街道沿线的无序摊点、出店经营、脏乱差、不文明现象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他们与沿街商铺、流动摊点经营者耐心宣讲政策,阐明整治意义,引导经营户理解和支持整治工作,帮助化解整治过程中的矛盾摩擦。同时还积极收集社情民意,将群众反映的意见和建议,汇总梳理后反馈给镇相关职能部门,确保专项整治工作顺利推进。

02.jpg

通过本次集中整治行动,红岩镇主街道马路市场无序摊点、出店经营、乱堆乱放、乱停乱放等现象得到有效遏制与改善,镇内街道清清爽爽,井然有序,道路更加畅通,街区容貌得到了很大提升。

下一步,红岩镇人大将继续发挥镇内各级人大代表力量,进一步监督镇综合执法大队及相关部门落实道路安全和秩序巡查工作,不断巩固集中整治成果,防止马路市场问题反弹,全力营造安全、舒适、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