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平到邵东市开展先进制造业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魏鹏程 分享  012023-06

红网时刻新闻6月1日讯(通讯员 魏鹏程)5月31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小平到邵东市开展先进制造业发展情况专题调研,邵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申荣,副市长孙晨晖参加调研和座谈。

微信图片_20230601154344.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湖南润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弘华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四家中医药企业及湖南创亿达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实地察看制造业企业目前产业发展现状,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邵东市贯彻落实《湖南省先进制造业促进条例》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邵东市先进制造业发展情况汇报及《湖南省先进制造业促进条例》贯彻落实情况汇报。

微信图片_20230601154410.jpg

调研组指出,先进制造业不仅仅是指战略性新兴产业,还是不断吸收先进技术并综合应用于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在线检测、营销服务和管理的全过程,取得良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制造业总称。邵东市政府各部门要明确职责,凝聚发展合力,解决各项支持政策之间衔接与协同性较弱的问题;要进一步为先进制造业发展提供要素保障,优化发展环境,在土地、资金、人才、营商环境、工作机制方面提供帮助和支持;要紧扣高地要求,始终突出先进制造业高地建设、高质量发展、产业生态涵养三个根本,突出问题导向,盯牢创新能力不足和市场主体培育力度不够两个关键薄弱点,力求通过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产业集群梯次培育等实现产业集群向高端推进,以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品牌化为手段促进产业发展方式向高质量转变。邵东市人大常委会要加强对先进制造业促进工作的监督,政府要向人大常委会定期报告工作,通过人大监督来确保《湖南省先进制造业促进条例》有效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