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第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魏鹏程 分享  012023-06

微信图片_20230601155041.png

红网时刻新闻6月1日讯(通讯员 魏鹏程)6月1日上午,邵东市第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会议通过了本次会议议程(草案);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深入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中央、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着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进行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进一步压紧压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不断提高环境监督能力,全面提高邵阳市环保监管水平,为广大市民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邵东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草案)。会议要求,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实用性和权威性;要优化中心城区规划布局,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和改善城市面貌;要加快推进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与村庄规划编制工作,严格规划调整修编约束机制和规范路径,以高质量规划引领市域一体化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乡村振兴局整改情况汇报,并对整改情况开展测评;研究确定了《邵东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所任命的“一府一委两院”工作人员进行履职评议的实施方案》;通过了邵东人民法院2023年法官拟评议人员名单和邵东检察院2023年检察官拟评议人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