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垂范 闻令而动 在战“疫”大考中彰显人大担当——双清区人大众志成城抗疫记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郑永湘 分享  222022-11

微信图片_20221122160644.jpg

红网时刻新闻11月22日讯(通讯员 郑永湘)10月16日以来,邵阳市城区面临三年来最严峻的疫情,双清区人大常委会闻“疫”而动,迅速进入战“疫”状态。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发挥作用,以赤诚和坚守点亮抗疫前线,用速度和温度筑起防疫堡垒,成为疫情防控强有力的人大作战方阵

微信图片_20221122151439.jpg

靠前指挥,党员领导干部身先士卒

“人大机关要充分彰显政治机关的鲜明本色,以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为民情怀,主动融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勇于投身抗疫主战场,冲锋战斗第一线,为战‘疫’贡献人大力量”。10月17日,双清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文伟第一时间就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号召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作为、冲锋在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以身作则,坚持每天深入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一线工作人员,广泛动员各级代表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在疫情最为关键的时候,他又奔赴体育新城方舱隔离点担任负责人,继续战斗在“疫”线。在他的率先垂范下,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始终坚持走前列、作表率,分别负责转运、封控、消杀、隔离等疫情防控的重点环节工作,区人大各委室主任各自负责联系一个村社区,机关其他干部职工全部下沉一线,全面参与核酸检测、社会面管控、重点人员摸排等方面工作。“隔离不隔心,隔离不隔爱。在这个疫情非常时期,能为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和职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金真辉已经是今年第二次担任隔离点“点长”,因为患有肾结石,很多时候结石一发作就让他疼痛难忍,为了不影响工作,他只能在晚上忙里偷闲“吊水”消炎止痛,他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四个机关”人大党员干部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良好形象。

微信图片_20221122151449.jpg

迎难而上,人大代表向“疫”而行

医疗卫生行业的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白衣执甲、向险而行,全力开展核酸检查、流调溯源等工作,争分夺秒、以快制快,拼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人大代表,就应该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10月16日,城区疫情刚暴发,区人大代表、区人民医院院长何风华就迅速组织成立院疫情防领导小组,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派出27人赴全区8个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查工作,他凡事亲历亲为,每天加班至凌晨,有时血压过高致头晕,为不影响工作,每次都是服降压药后继续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疫情来临,作为医务工作者,本职所在,定当勇往直前,不负使命!”区人大代表、高崇山镇卫生院医生邓雄飞无暇顾及患有重病的父母及两个年幼的孩子,疫情暴发后,就和同为医务工作者的丈夫第一时间奔赴抗疫一线。华泰酒店隔离点抗疫队伍特别能吃苦、能战斗,多次得到各级领导的肯定,市人大代表、火车站乡卫生院医生肖淑芳就是这支队伍中的一员,她负责隔离点环境采样等工作,每天下来尽管很累,但她总是感慨到,“面对疫情,冲锋在前、逆行而上是医生的天职,是人大代表的义务!”

微信图片_20221122151444.png

传递力量,多方聚力支援温暖民心

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候,各级人大代表以不同方式助力疫情防控。区人大代表张智川以公司名义捐赠100万元抗疫资金,并第一时间组建起一只99人的志愿者队伍,投身于一线志愿服务中,成为双清抗“疫”一线中一支中坚力量。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高崇山镇短陂桥支部书记、主任付曾军迅速组织本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坚持走村入户,认真做好群众“宣传员”,当好防疫“服务员”。为解决“封城”给群众生活带来的不便,他自费购置猪肉一吨上门分发给每一位村民。区人大代表许青利用岗位优势,及时为龙须塘街道捐赠N95口罩等紧缺医疗物质,为了解一线防疫物质的供应情况,她不时与区相关部门保持联系,加强调配,尽可能做好防疫物质的供应工作......涓涓细流能汇成大海,点点星光可点亮银河。

前行彰显使命,实干书写担当。在这场特殊的战“疫”中,双清区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与党委同向、与代表同频、与群众同心,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以实际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中展现了别样风采,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抗疫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