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人大常委会:坚守抗疫阵地,彰显人大担当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黄雪辉 分享  062022-11

图片2.png

武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罗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红网时刻新闻11月6日讯(通讯员 黄雪辉)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武冈市人大常委会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组织动员武冈各级人大代表发挥自身优势,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在各自岗位上走在前、作表率,以实际行动为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人大力量。

人大常委会班子靠前指挥,率先垂范,第一时间深入乡镇、企业、社区(村),督导、参与网格责任落实、社会面管控、重点人员摸排、核酸检测等工作,协调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问题,鼓励、关怀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根据市委统一部署,部分班子成员、退出实职岗位副处级以上领导担任隔离点“点”长,部分委室主任担任副“点”长。“点”长、“副”点长认真落实包点责任,坚守在隔离点一线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应急处置、后勤保障等工作。机关40余名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全部下沉到社区、村报到,参与社区、村重点人员管控,进出人员检测、登记,核酸检测秩序维持、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

图片4.png

组织开展核酸检测。

“作为人大机关的一员,我们也希望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陈美清、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欧友明第一时间到隔离点报到,主动请缨到武冈大酒店、党校隔离点担任副点长,积极投身战“疫”一线,各自带领20余名工作人员,连续半个月吃住在隔离点,分别完成来自风险地区216名、106名进点对象接收、健康监测、及时报告、后勤保障、部分人员解除隔离,做实做细隔离点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我作为革新村的包片领导,更是人大代表,必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决守护好片区群众的安全!”市人大代表、辕门口办事处人大联工委主任罗静克服工作人员短缺困难,组织30余名志愿者“白+黑”“5+2”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上门上户做好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武返乡人员的摸排工作,建立外来人员、返乡人员、外出人员重点人员防控档案和工作台账;科学布置核酸检测场地,做好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持、疏导人群、测温查码、登记信息、宣传引导,协助医护人员为行动不便的人员上门进行核酸采样,完成全村2916人5轮核酸检测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图片1.png

捐赠防疫物资。

人民有需要,代表有担当。武冈市1532名各级人大代表牢记职责使命,带头在本职岗位上勇挑重担,并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卡点执勤、消毒消杀、流调排查、辖区巡逻、防疫知识宣传等防疫工作,冲在第一线、干在第一线,为疫情防控解决实际问题800余个,并捐助口罩、方便面、饮用水、八宝粥等防疫物资,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