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人大:“疫”不容辞彰显人大担当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左立志 姚天启 分享  062022-11

红网时刻新闻11月6日讯(通讯员 左立志 姚天启 )自全市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邵东市人大常委会认真落实市委决策部署,迅速组织动员全市各级人大干部职工和人大代表全力投身战“疫”一线,以实际行动在战“疫”一线践行人大使命,彰显人大担当,发挥人大作用,书写履职誓言。

迅速反应,周密部署

“人大工作者要主动作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充分彰显邵东人大在关键时刻的责任与担当。”疫情发生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负平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市人大第一时间成立志愿者服务队,机关干部职工齐上阵,责任落实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担当。

率先垂范,主动作为

疫情发生后,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以上率下、责任上肩,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黄负平、贺铁民、罗飏、申荣、曾铁钧、罗中安、王卫平等分别担任7个隔离酒店(隔离点)的点长,全面负责统筹各点的高效、规范、安全运行,并督导各联点乡镇查弱项、补短板,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市人大机关全员出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李泽成主任率先垂范,担任工作队长,深入社区开展敲门行动;办公室副主任刘铁良带队在邵东高速路口健康服务站值班守卡,严把疫情外防输入关口;同时,市人大机关第一时间组织三个应急抗疫分队,号召机关干部职工全面下沉社区,深入街道社区,携手助力开展抗疫工作,干部职工们舍小家、顾大家,主动担当作为,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与此同时,全市各级人大干部职工和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充分发挥职能职责优势,主动作为,积极参与政策宣传、核酸采样、秩序维护、环境消杀等工作,牢牢守住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据不完全统计,邵东市共有各级人大代表2000余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诠释了代表与群众患难与共、担当尽责的忠诚与使命,展现了代表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凝聚合力 守护家园

截至目前,人大机关除值守人员,其余均下沉至湖塘社区核酸采样点、马头岭农贸市场、城东社区等防控区域,共同维护核酸采样秩序、维持农贸市场限时采购秩序、上门敲门网格化摸排未落实三天三检居民等,用行动践行使命和担当。

在这场特殊的战“疫”中,邵东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机关将继续走在疫情防控的前列,始终坚持与市委同向,与群众同心,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持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用忠诚履职诠释新时代人大干部职工的责任与担当,以实际行动守护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