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人大常委会:开展重点处理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满意度测评

来源:邵阳人大网 作者:于海波 杨艳春 分享  122022-10

满意度测评1_调整大小.jpg

“桥面已经扩建加宽,方便了行人和车辆通行,但还要进一步亮化、美化……”“设立了护学岗、调整了公交车调头地点,消除了学校门口的安全隐患,但还要加强学校周边环境整治……”近日,在绥宁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上,委员和代表们纷纷对6件重点处理代表建议办理落实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满意度测评0_调整大小.jpg

对重点处理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是绥宁县人大常委会为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推动代表所提问题解决落实而采取的有效措施。会前,绥宁县人大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从办理前与代表的沟通情况、落实情况的反馈、办理结果三个方面,按“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个等次进行满意度测评。会上,9个承办单位分别汇报了代表建议办理落实情况,相关委室介绍了跟踪督办和现场查验情况,与会委员和人大代表观看了代表建议办理情况专题片并针对性提出了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地进行了评价,6件重点处理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全部通过了测评。今后,绥宁县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完善代表建议办理满意度测评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开展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评估问效,不断提升代表建议的提出质量和办理质量,推动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得到有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