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大系统召开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暨“五大”主题实践活动推进会

来源:邵阳人大网 作者:曾涌铨 分享  122022-10

9月28日,洞口县人大系统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暨“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大宣讲、大服务”主题实践活动(以下简称“五大”主题实践活动)推进会在竹市镇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组成人员、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办负责人、各乡镇(街道、管理区)人大主席、联工委主任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学习了毓兰镇“千名代表访万人”活动先进经验、人大代表引领群众聚力发展的竹市镇曲塘村千亩桔园基地以及竹市镇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建设,然后集中在竹市镇召开推进会议。

会上,毓兰镇、竹市镇人大主席分别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暨开展“五大”主题实践活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县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委员龙爱红作了代表履职发言,渣坪乡人大主席作了表态发言。山门镇、水东镇、月溪镇和罗溪瑶族乡作了书面交流。

会议指出,推进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落地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我们务必要认清形势,增强政治敏锐性、政治自觉性。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以后,洞口人大工作既形势喜人,又形势催人,更形势逼人。召开推进会的目的就是总结前阶段的工作,推介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解决如何正确认识的问题,如何深化实化的问题。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推进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洞口落地见效。

会议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加强顶层设计,在全市人大系统部署安排开展“五大”主题实践活动,目的就是为了创新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形式载体,细化实化工作举措,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致力打造邵阳人大工作特色品牌。洞口县人大系统要坚持不懈,持续深化“五大”主题实践活动见行见效。要高度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五大”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明确目标要求,全面提升“五大”主题实践活动成效;要把握方式方法,巩固扩大“五大”主题实践活动成果。要出亮点、创特色、塑品牌,不断增强洞口人大工作的影响力、凝聚力、竞争力,全力打造具有洞口辨识度的人大工作品牌。

会议强调,全县人大系统要坚定自觉,持续奋战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确保高质高效,要把好“定盘星”,答好新时代“政治卷”;打好“组合拳”,答好新时代“发展卷”;要当好“代言人”,答好新时代“民生卷”。要练好“真本领”,答好新时代“作风卷”,全面开创洞口人大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