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加快《巫水保护条例》立法调研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严钦龙 周红 分享  122022-10

微信图片_20221012083428.jpg

红网时刻新闻10月12日讯(通讯员 严钦龙 周红) 近日,城步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三楼会议室,与会人员就做好制定《城步苗族自治县巫水保护条例》的前期工作进行研讨。下一步,该县将组织人员赴省人大常委会进行立法工作汇报。

巫水是沅水的一级支流,是长江流域源头重要的水源涵养区。巫水发源于城步苗族自治县白毛坪镇金紫山林场风神殿,在城步境内流域面积1240平方公里,全长82公里,是该县生活用水、农业灌溉和工业用水的重要水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更好地保护“母亲河”,城步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专门班子,于今年7月至8月就巫水保护立法工作开展专题调研。他们共走访6个乡镇20个行政村,召开座谈会21场次,发放调查问卷1000余份,发现巫水城步境内存在生产生活污水直排等诸多问题,认为保护巫水迫在眉睫,制定《巫水保护条例》势在必行。

待取得省人大常委会的立法支持后,城步将按照“小快灵”的要求,围绕“九个禁止”“九个必须”,着手制定《巫水保护条例》,力争今年年内完成初稿起草,争取明年上半年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