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八次集中学习

来源:新宁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刘艳 分享  222022-08

8月18日,新宁县人大常委会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八次集中学习。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松荣主持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四部系统记述习近平同志地方工作经历的图书,参学人员结合实际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中心发言和研讨交流。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发挥两个重要制度载体作用,正确、有效、依法开展监督,依法依程序决定重大事项,强化法治意识。要服务人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广泛联系人民群众,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方法。要围绕全过程人民民主,创新方法、搭建平台、拓展渠道,把人民民主进一步落实到党的领导、当家作主、依法治国三者有机统一上来。要改进作风,围绕“四个机关”定位目标,抓好机关人大队伍的思想政治意识和纪律作风意识,把“三讲三强”抓实,抓出成效,进一步深化机关文明意识,推进清廉体机关建设,以良好的作风保障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两官”履职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到开展“两官”履职评议工作是深入推进法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加强人大监督的必然要求,是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的现实需要。要坚持原则,准确把握“两官”履职评议工作的正确方向,确保“两官”履职评议不走样,不变调,不偏向。要扎实推进,确保“两官”履职评议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