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人大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

来源:大祥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梁志阳 分享  212022-07

7月19日,大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就全区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有关工作进行座谈讨论。

会议介绍了《条例》执法检查的目的意义和工作部署,宣读了大祥区人大常委会《条例》执法检查方案,听取了区发改局等相关部门贯彻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开展《条例》执法检查,不仅仅是对我区营商环境的一次检验,更是对全区经济发展状况、企业满意度和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的一次全面检验。全区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此次优化营商环境执法检查是国家、省、市、区人大常委会四级联动一体推进,规格高、规模大、要求严,是区人大常委会落实省、市、区“万名干部联万企”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全面有效实施。要把握关键环节,着力增强《条例》执法检查的针对性,动真碰硬,建立问题清单,督促交办整改,推动解决一批企业和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确保《条例》得到全面正确有效实施,推动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要精心组织实施,注意把握好自查自纠、梳理重点、实地检查、问题整改等几个关键环节,遵循依法原则、加强协调配合、严格遵守纪律,确保检查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以优良的营商环境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