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高质量推进创文工作

来源:北塔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北塔区人大常委会 分享  132022-07

7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阳晓华到北塔区调研人大代表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四个一”活动开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顺英、刘小飞、刘恒忠,北塔区的省、市、区、镇四级人大代表参加。

阳晓华一行实地走访了资园农贸市场,现场检查市场环境卫生、设施状况以及经营秩序,还查看了集中宰杀区环境卫生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

会上,阳晓华阐述了人大代表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四个一”具体要求,即每月收集一次创文意见、每季度督导一次创文工作、每半年参与一次志愿服务、每年为创文办一次民生实事。会议听取了北塔区关于组织五级人大代表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四个一”主题活动情况汇报,各位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纷纷发言,谈心得感受。

阳晓华对北塔区人大代表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四个一”活动开展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他指出,要深化认识,进一步提高思想、抓实举措,各位代表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四个一”活动,履职尽责,发挥代表作用,了解百姓需求、收集百姓意见,确保发表的意见有针对性、实效性。要在扎实开展“四个一”工作上下功夫,与创文工作中的盲点、难点、弱点结合起来,与自身单位特点、实际情况结合起来,与代表小组活动结合起来,提高整体文明程度。要在加强组织引导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各级人大组织、代表小组作用,定期开展工作调度、集中管理,切实履行代表职责。要在总结、宣传、提升上下功夫,加强总结,进一步提炼好的经验做法并积极宣传推广真正发挥人大代表更大更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