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晓华率队到洞口检查宗教事务“两个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来源:洞口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曾涌铨 分享  062022-06

5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阳晓华率队来我县检查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湖南省宗教事务条例》(简称“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欧阳佑春、副主任张建云、副县长肖黎明参加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先后来到山门镇秀云寺、花古街道无量禅寺等宗教场所,通过实地察看和座谈交流,了解宗教场所历史、现状及活动开展情况,听取洞口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宗教团体关于贯彻实施宗教事务“两条例”情况的介绍和做好宗教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两条例”执法检查专题汇报会上,洞口县人民政府向检查组汇报了我县“两个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县贯彻落实“两个条例”取得的成效,认为我县“两个条例”学习贯彻到位、思想认识高,抓落实措施过硬、保障到位,宗教工作成效显著,在全市位于先进行列,并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阳晓华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提高对“两个条例”的认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增强落实“两个条例”的责任感;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突出重点、立足实际做好宗教工作,特别是针对当前宗教工作中的难点、薄弱环节,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加大工作力度,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做好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检查,精准精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建筑安全等工作,确保场所安全、活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