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来我县开展遏制耕地抛荒立法调研

来源:洞口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曾涌铨 分享  162022-06

6月1日至2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胡雪清率队来我县开展遏制耕地抛荒立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张尚庚县委书记吴韬、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欧阳佑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伟建、副县长张纲学参加调研或座谈。


    调研组先后来到高沙镇南泥村旭民农机机械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石榴村金穗谷物种植合作社、高标准农田建设毓兰镇瓜铺项目区,详细了解合作社运行模式、产业规模、土地流转情况听取了镇、村遏制耕地抛荒工作面临的具体问题,并就相关立法工作广泛征求基层意见建议。


    调研座谈会上,胡雪清听取了我县耕地抛荒治理工作的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目前耕地抛荒发生原因土地流转等具体内容展开讨论,如何遏制耕地抛荒立法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近年来,我县粮食生产、耕地保护和利用工作稳步推进,确保粮食生产面积和产量持续稳定增长,争创全国超级粮食生产大县。

    胡雪清我县耕地抛荒治理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要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安全,坚持依法自愿有偿原则,做好土地流转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耕地抛荒立法工作的重大意义注重工作创新,坚持科学立法,尊重人民群众意愿,切实提高遏制耕地抛荒立法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