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大祥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杨松华 分享  272022-05

527日下午,大祥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大会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关于大祥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大祥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大祥区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大祥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大祥区人民法院工作报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大祥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就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提出希望:要更加坚定地坚持党的领导,服务发展大局。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政治保证,始终与区委同心同德、同向同力,对标“五城三园三中心”建设目标,坚定不移地服务全区大局,扎实有效地推动区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更加主动地践行初心使命,为人民谋幸福。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充分发挥人大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等职能优势,让全区人民生活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更加努力地抓好自身建设,夯实工作基础。始终牢记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担当,着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使人大及其常委会成为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