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来源:邵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龙新兴 分享  212022-04

4月18日,邵阳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邵阳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暂行办法(草案)》《邵阳县人大常委会法治建设人才库管理办法(草案)》《关于调整邵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时间的决定(草案)》《邵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特邀和列席人员名单(草案)》。会议以无记名投票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强调,专题询问是加强人大监督工作、增强人大监督实效的一种有效形式。县人大常委会将积极探索开展专题询问工作,加强对群众最关心、社会最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监督,始终坚守人民立场,做到真问、敢问、会问,进一步提升监督实效,促进民生福祉增进。要加强法治建设人才库管理,发现一批、培养一批人才,建立门类齐全的法治人才库,为全县民主法治建设发挥智力支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