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召开乡镇人大工作会议

来源:绥宁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唐芳艳 杨艳春 侯娟 分享  152022-04

4月14日,绥宁县召开全县乡镇人大工作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出席并讲话。

会议安排部署了乡镇人大工作和业务培训,表彰了2021年度乡镇人大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各乡镇人大主席围绕2021年度亮点工作、2022年度工作打算以及推进县乡人大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各乡镇人大要树立主责主业意识,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在思想上强化政治引领,在工作中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探索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落实落细工作任务,对标《绥宁县乡镇人大工作考评办法》,对照全市人大系统开展的“五大”主题实践活动和“五讲五比”活动,抓紧抓实乡镇人大日常工作,加强代表履职服务保障,做好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开展五级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办实事”活动,办好代表意见建议,推进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加强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加强乡镇人大自身建设,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三个绥宁”贡献人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