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新邵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刘圳 分享  172022-04

4月14日,新邵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全市人大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规范退出实职领导干部履职和日常管理的八条措施》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要持之以恒加强《宪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教育,坚持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把人大监督力度、社会反响度、老百姓满意度结合起来,以法治力量坚决保障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二是要立即行动。要对标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全市人大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的实施方案》,结合新邵人大实际,制定新邵人大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方案。要建立新邵县人大工作信息报送制度,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突出人大新闻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紧紧围绕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的履职活动,多角度、全方位、及时地大力宣传报道。要加强人大新闻舆论队伍建设,要将热爱人大工作、综合素质高、文字能力强的同志纳入到人大宣传工作通讯员队伍,确保人大宣传报道素材的广泛性和时效性。三是要严肃机关作风纪律。要认真遵守规范退出实职领导干部履职和日常管理的八条措施,严格要求,加强管理,维护好人大机关干部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