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胡美娥“原汁原味”传达两会精神到基层

来源:新绥宁客户端 作者:孙芳华 宋三龙 侯娟 分享  162022-03

全国两会胜利闭幕,3月15日,刚刚回到村里的全国人大代表、绥宁县河口苗族乡杨家寨村村民胡美娥就忙着开展宣讲,将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给基层一线的干部群众。

会议_调整大小.jpg

当天上午,杨家寨村“两委”干部、党员、”两小组长“和村民代表等,在村会议室认真聆听了胡美娥的宣讲报告。胡美娥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与大家分享了参加全国两会的感想和体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胡美娥创办的妇女种养合作社基地,胡美娥也积极向乡亲们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她一边耐心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一边介绍全国两会的现场情况和深切感受。胡美娥说,耕地是我们的命根子,一定要保护好耕地、种好粮食,把自己的饭碗端在自己的手里,而且要装自己种出来的粮食。

娟胡美娥_调整大小.jpg

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胡美娥参与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就如何发展农村农业、推进乡村振兴、支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胡美娥回到家乡后,第一时间向村里党员干部和群众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会议带来的利好政策,和大家一起发展产业、振兴乡村,努力让当地的产业更强、百姓更富、村庄更美。 

河口苗族乡是一个典型的苗族乡。在田间地头、村民院落,胡美娥还认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大家一定要搞好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推动乡村振兴。

该村村民听了胡美娥的宣讲后,很高兴也很振奋,对如何抓好产业发展信心十足,对今后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充满信心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