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邵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来源:邵阳人大网 分享  042022-01

邵阳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邵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2年1月2日邵阳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邵阳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查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代主任王昌义受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市人大常委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和2022年工作建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在中共邵阳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和依法治市进程,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邵阳,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五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服务大局中展现人大担当,彰显制度优势;始终坚持立良法促发展保善治,在推进依法治市进程中强化制度供给,提供法治保障;始终坚持依法监督,在推动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问题上下狠功、出实招;始终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在凝聚基层智慧中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展示代表风采;始终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在能力提升中培养干部、建强队伍。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着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着力提升人大监督工作刚性,着力提高地方立法质量,着力加强人大代表工作,着力巩固基层基础,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现代化新邵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