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六届人大法制委员会第二十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邵阳人大网 作者:刘佳 刘芳军 分享  182021-10

11.jpg

10月18日,市十六届人大法制委员会召开第二十四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邵阳市资江保护条例(草案•二审修改稿)》。市人大法制委负责人主持会议,市人大法制委组成人员参加。

《邵阳市资江保护条例(草案)》经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两次审议,共收集审议意见52条。期间,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对条例草案进行书面立法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加强与娄底市、益阳市人大常委会协同配合,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组织人员深入县(市、区)及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立法调研,随后结合多方意见对条例草案反复进行修改,确保条例草案内容更完善、举措更具操作性和针对性。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立法科负责人对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介绍,听取了关于《邵阳市资江保护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与会人员围绕规划引领、河道管理“四乱”治理负面清单、湿地和林地保护、绿色发展、跨区域协作、法律责任等重点问题分别发表了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要立足职能职责,突出资江保护立法初衷,致力解决资江保护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以高质量的条例为资江保护提供长远有力的法治保障。

本次会议讨论审议后,形成条例草案三次审议稿建议稿,将按程序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三次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