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召开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投票选举业务培训会

来源:洞口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曾广军 分享  172021-08

8月17日,洞口县召开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投票选举业务培训会,使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人员更好地熟悉和掌握换届选举法律法规和具体工作方法,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成功。县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街道、管理区人大工委主任(副主任),县选举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各指导组成员,县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及常委会各办委主任、副主任参加培训会。

会议对投票选举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就投票选举的基本原则、投票选举的准备、组织选民投票、计票的程序和方法、确认与宣布选举结果和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各选区工作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会议强调,各相关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到投票选举工作的重要性,明确职责、全程参与,及时掌握各环节情况,确保投票选举工作风清气正、圆满顺利。各级各部门各选区要提高政治站位,程序操作要细而又细,纪律执行要严而又严。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任务,为实施“三区一中心”发展战略、顺利实现“十四五”目标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洞口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