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竹市镇安南村积极推进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邵阳人大网 作者:刘飞燕 分享  222021-07

为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根据《竹市镇县乡人大换届工作实施方案》,洞口县竹市镇安南选区近日召开村组干部和党员大会,成立了竹市镇安南选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小组。同时,将安南选区划分为10个选民小组,根据选民推选确立了各选民小组的正副组长。

00.jpg

 安南选区人大换届选举村组干部和党员大会召开

为使安南选区和各选民小组的选举工作骨干熟悉有关选举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了解选举工作的步骤和方法,熟悉换届选举的操作流程,竹市镇安南选区采取以会代培、发放培训资料等形式,对选举工作骨干进行了培训。 

同时,安南选区采取会议、广播、微信群、宣传车、横幅标语等各种形式,大力宣传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宣传《宪法》等法律法规及有关文件精神。并通过村组干部和党员大会、各院落选民会议等,动员广大选民积极自觉投入换届选举工作。通过广泛的宣传和发动,安南选区的选民充分认识到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将主动进行选民登记、认真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积极参加投票选举。

 000.jpg

市人大督导安南选区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下一步,安南村将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严格落实《湖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进一步细化和规范选举流程,做细做实投票选举和宣传等工作,确保程序合法合规、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