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主要负责人调研县人大工作

来源:洞口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曾勇铨 分享  222021-04

4月21日,洞口县主要负责人率队调研该县人大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10421212309.jpg 


座谈会上,洞口县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就该县人大近几年来的工作作了汇报,并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对该县人大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洞口县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干事创业富有精气神,监督工作、扶贫工作开展扎实有效,代表建议意见办理量化测评、预算联网监督等创新工作富有亮点。

会议要求,一是要树牢“一线”意识,拿出“一线”作为,在推动发展中更好发挥“一线”作用。二是要紧扣大局,主动切入。坚持事前、事中、事后的全过程监督,加强对重点项目、重大事项的监督,不断深化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三是要紧贴民生,深入一线。人民反映什么,就要监督什么,同时,要办理好人大代表的议案、建议和意见,切实维护人民的根本利益。

座谈结束后,洞口县人大常委会迅速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要求,全体干部都要结合实际深入开展研讨,用座谈会议精神指导工作实践,推动全县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具体要做到四个强化:一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属性,要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人大工作的基本遵循,自觉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二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在议事谋事过程中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确保与县委思想同心、政治同向、行动同步。三要进一步强化监督实效,围绕经济、社会、民生发展,持续抓好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农业农村发展、规划实施等工作的监督。四要进一步强化代表工作,深化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依法依规做好换届选举,切实保障人民当家作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