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法制委)召开对口联系单位2021年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洞口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刘薇、谢志君 分享  132021-04

4月9日,洞口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法制委)召开对口联系单位2021年工作联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洞口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法制委)2020年的工作情况,传达了2021年工作要点,共同学习了《洞口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法制委)工作职责》。对口联系单位汇报了去年的工作情况和今年的工作安排,并就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如何依法履行职责,提高监督实效,确保宪法和法律的正确实施提出了建议意见。

会议要求,一要增强人大意识。人大及其常委会行使职权是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具有权威性、人民性和强制性,要深刻认识人大的性质、地位和作用。专委会组成人员要坚定做好人大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对口联系单位要切实增强人大意识,增强接受人大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加强联系沟通。专委会要正确处理好监督与支持的关系,加强与对口联系单位的沟通联系。对口联系单位要积极配合专委会开展监督工作,加强协同配合,推动信息共享,强化工作落实,努力形成工作合力,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要扎实履职作为。专委会要深入联系群众,围绕群众反映的热点民生问题深入开展调研,在深化改革创新上多出实招,切实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口单位提出的建议和意见,专委会要认真研究,积极采纳;对反映的突出问题和困难,要逐个深入调查研究,形成调研报告,积极向县委县政府提出解决方案,推动监察、行政、审判、检察等各方面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