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到六都寨镇指导村级换届、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隆回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胡曦 申程 分享  102020-12

12月7日,隆回县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六都寨镇“听党话、跟党走,齐心协力抓好村级换届工作”党员冬训大会,并带领县应急管理局负责人突击检查了镇内5个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就如何做好村级换届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纪律规矩不能违反,要严格遵守中央“九严禁”等换届纪律。二是人选标准不能降低。真正把“政治素质好、奉献精神好、品行作风好、发展本领强、治理能力强”的同志选出来,选出好干部,配强好班子。三是法定程序不能变通。特别是部署启动、确定人选、筹备会议、大会选举、报告批复、后续工作等重点程序一个不能少、一个不能漏。四是监督指导不能缺位。镇党委对每一个村(社区)都要安排干部进村(社区)监督指导换届工作,监督指导人员要深入村内掌握社情民意和选情动向,对村内基本情况、党员思想动态、班子现状、后备人选、影响换届因素、工作思路、对策措施等情况要了如指掌,谁负责的村(社区)出了问题,就要追究谁的责任。五是后续工作不能脱节。要认真做好村级组织新老班子的交接,抓好新任村干部任前培训;深入细致做好落选人员的思想工作,引导他们积极支持新班子工作;关心和爱护离职离岗的村干部,充分肯定他们这几年在脱贫攻坚中做出的贡献。

会后,检查组检查了幼儿园、化工厂、加油站、敬老院、采石场等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对各生产单位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并于下午召开了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会议,要求镇党委政府立即召开安全生产专门会议,对镇内生产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按照条条、块块的分工,实行双线负责制,确保所有企业的安全生产有两条线的干部管理。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工作,有效解决部分企业负责人不懂安全生产规范和要求等问题。要经常深入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提醒和检查,解决操作不规范、隐患不消除、思想不重视等问题。要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特别是要利用“村村响”巡回播放安全用火用电提示,减少冬季用火用电取暖发生的火灾事故,确保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