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刚来洞口县开展《湖南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来源:洞口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谢志君 分享  222020-09

9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刚率调研组来洞口县开展《湖南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草案)》立法调研。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戴少一参加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为济,洞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恒荣副主任张建云,县公安局政委关军等陪同调研。

王刚一行上午先后来到雪峰街道双联村、平溪派出所实地调研视察了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工作,通过察看现场、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询问了警务辅助人员工作生活情况。

下午的座谈会上,王刚听取了洞口县警务辅助人员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的省人大代表,县人大法制委,县公安,县法院,县检察院,县编办、财政局、人社局,雪峰街道和高沙镇负责人围绕《湖南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草案)》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王刚充分肯定了洞口县在警辅队伍管理中的经验做法,并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对警务辅助人员管理提出的明确要求,是制定《湖南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草案)》的根本指引,调研组将对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分类整理认真研究,真正把湖南基层经验提炼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