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大组织省、市人大代表小组正副组长开展2020年第二次活动

来源:洞口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曾广军 分享  222020-09

9月18日,洞口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省人大代表、市人大代表小组正副组长开展2020年第二次活动。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湖南省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制度》、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人大代表和省、市人大代表专题调研工作的通知》,通报了洞口县关于省、市人大代表专题调研工作方案,并就全县省、市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做出部署。市人大代表、第二小组副组长肖卫军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做了履职情况汇报。会上,围绕专题调研课题和代表小组活动制度,代表们踊跃发言,拟定了“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为下阶段调研课题,并就代表小组活动制度提出了加强学习培训、规范活动方式等意见。

会议指出,各级人大代表要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了解民情民意,切实履行好代表义务;要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建立健全代表履职管理机制,县人大常委会联工委要建立健全调研机制,扎实做好专题调研的前期准备工作,加强代表政策法规学习;要组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千锤百炼调研报告,注重调研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