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第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七次会议

来源:北塔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申鹏程 分享  012020-09

8月31日,北塔区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召开。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北塔区人民政府关于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北塔区人民政府如期办结了区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以来的全部建议,实现了见面率、答复率、办结率三个100%,建议办理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会议要求,区人民政府及相关承办部门要把代表和群众满意及问题的解决作为工作标准,一如既往地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积极创造条件,加快办理进度,特别是2件议案的办理工作,确保在今年的人民代表大会上给全体代表一个满意的答复。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北塔区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区级决算草案及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区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会议要求,区人民政府及财税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开源节流的力度,严格控制压缩一般性支出,全力培育新的税源;要进一步加大对纳税户的支持和服务力度,全力扶持他们做大做强;要进一步增强程序意识,未经人大批准的预算调整,严禁提前列支;要进一步规范资金管理,加快违规出借资金、债权、债务清理清收进度;审计部门要进一步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加大对审计结果查出问题的处理、整改和跟踪监督工作力度。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北塔区人民检察院关于服务当地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开展情况报告。会议要求,区人民检察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加强与公安、法院、司法机关、工商联等职能部门和社会组织、民营企业的联系交流,形成保障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工作合力;要加强法律监督,依法监督纠正公安、法院、司法人员对涉及民营企业案件采取的不当行为。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北塔区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报告。会议要求,区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顶层设计;要强化部门联动,凝聚整体合力;要加强基础建设,提高防控水平;要加大工作力度,继续深入贯彻实施《传染病防治法》。

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