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委人大工作会议暨县人大常委会设立4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来源:洞口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李楚斯 分享  302020-06

6月23日上午,洞口县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暨县人大常委会设立40周年纪念大会,全面总结40年来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取得的成就和经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

会议指出,40年来,洞口县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有效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始终坚持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保障了人民的主体地位;始终坚持加强监督,促进了依法治县、法治洞口建设;始终坚持发挥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主渠道作用,切实保障了人民当家作主。

会议强调,要把握新形势,进一步深化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越性的思想认识;要凝聚新合力,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更加自觉地把人大工作摆在党委工作的重要位置,更加积极地支持县乡人大依法行使职权,更加有效地为人大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要展现新担当,进一步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洞口生动实践,强化党性观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服务全县大局,增强人大工作实效;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履职能力。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新时代人大工作;二是要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全面推进依法履职;三是要正确处理各种关系,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的整体作用,为不断推进民主政治和法治建设、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部分人大工作者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