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大到高沙镇指导脱贫攻坚及防汛工作

来源:洞口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刘长茂、周茜 分享  192020-06

6月15日,洞口县人大常委会负责人率队来到高沙镇新和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随机入户走访调研,了解贫困户收入情况、关心贫困户生活情况,督查驻村工作队到岗情况以及结对帮扶责任人走访情况。

指导组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要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抓实抓细抓严党建促脱贫工作。要做好群众工作,给贫困户“算好账”,保证帮扶政策到户到人,保障帮扶资金到卡到手;要坚决落实“两不愁三保障”,让贫困户“认账”“买账”。脱贫攻坚要提速更要提质,关键节点更要发挥“绣花”精神,夯实脱贫基础,防止“泛福利化”“数字脱贫”,不能简单的“一兜到底”,经常“回头看”,加大摸排,提高风险预判意识,防止贫困户边缘脱贫、返贫。

当天,指导组还就高沙镇防汛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并抽查了防汛值班人员在岗情况,实地察看了石磁村新塘水库除险加固、地质灾害隐患点处置警示等情况。指导组强调,正值汛期,高沙辖区内有16个水库,一定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将防范措施做细做实,利用好民兵队伍,积极开展防汛避灾演练,提高应急避灾能力。要完善物资和设备,随时做好抢险和救援的准备,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防汛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