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高沙镇召开农村违法乱占耕地建房调研工作部署会

来源:洞口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杨涛 分享  142020-05

5月11日上午,洞口县高沙镇召开党委专题会议,部署农村违法乱占耕地建房调研工作。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和县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有关批示及会议精神,解读了《土地管理法》《城乡规划法》《基本农田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宣读了《洞口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农村违法乱占耕地建房调研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专题调研的重要意义,安排好调研座谈会议,形成客观真实的调研报告,为《邵阳市村庄规划和村民建房管理条例》立法工作和县委政府决策提供重要参考;要切实做好耕地保护,坚决遏制农村违法乱占耕地建房现象,坚决依法打击到位,坚决把整治农村违法乱占耕地建房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要切实抓好人大工作,高质量完成镇人大各项规范化建设,在推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人大智慧、发挥人大作用,开创全镇人大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