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到沐三村开展扶贫产业调研

来源:北塔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申鹏程 分享  172020-04

4月17日上午,北塔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率队到联点茶园头街道沐三村就该村扶贫产业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桃花谷基地、蔬菜基地和光伏发电站,详细了解了沐三村产业扶贫现状,并就扶贫产业项目建设成本、市场效益、发展前景、产业带动与贫困户利益联接等情况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帮扶工作队、茶元头街道和沐三村相关负责人就当前沐三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及扶贫产业发展思路等情况进行了汇报。调研组表示,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严格按照北塔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在限定时间内,认真研究制定挂牌督战实施方案,建立问题清单,明确帮扶措施,落实好脱贫质量“回头看”等各项任务,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据了解,沐三村驻村帮扶工作队2016年入驻以来,北塔区人大机关通过多方筹措资金,帮助该村新建了一座容量为103KW的光伏发电站、30亩脆枣基地、26亩蔬菜基地,200亩桃花谷基地完成了前期的规划设计。扶贫产业所得效益,全部纳入沐三村精品水果种植合作社,由139户513名贫困户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