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乡村清洁条例》启动立法起草工作

来源:法制委(法规工委) 作者:肖雅娟 分享  192019-04

4月18日,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及常委会法工委透露,《邵阳市乡村清洁条例》的立法起草工作于2019年4月启动,目前已完成立法前期调研及资料收集,稳步开展条例草案起草等工作。

 2014年7月,邵阳市启动了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明确了“环境清洁、设施完善、乡村美化”的工作目标,按照“治脏、整乱、添美”的步骤稳步推进。经过四年多的不断探索与整治,我市乡村环境卫生情况有明显改观。为巩固邵阳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成果,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经市政府提请,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并报市委批准,《邵阳市乡村清洁条例》作为2019年度立法审议项目,拟定于2019年6月、8月、10月经市人大常委会三次审议,11月初报省人大常委会审批。2019年3月29日,《邵阳市乡村清洁条例》起草领导小组和起草工作小组成立,确定由市农业农村局作为条例起草责任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