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财源建设

来源:城步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刘剑平 分享  032018-12

根据今年城步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安排,11月中下旬,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帮华带领下,县人大财经委联合县财政局就该县财源建设情况开展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有关企业和重点财源建设项目,深入到工商、税务、工业园区等十多个部门进行调查,并与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通过调研发现,近几年来,城步苗族自治县采取了一系列举措推进财税增收,但增收规模小,增长幅度低,财源基础薄弱,税源不稳定;工业园区没有形成规模聚集效应,全县没有形成能够支撑发展的工业主导产业;政策性关停,骨干税源更加萎缩。对此,调研组就亟待解决的各项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措施和建议。一是要紧贴该县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以旅游开发、农产品加工、竹木资源综合开发、奶业开发为重点,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引进一批大企业、大项目。二是以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建设为契机,加速推进文化旅游特色产业。三是科学合理设定专项资金的奖补标准,对企业项目投资、税收贡献等指标进行衡量,有效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四是要加强对主导产业的支持,集中力量扶持主导产业和具有较好发展前景的优质企业。五是强化综合治税,确保财政收入及时、足额、均衡入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