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民侨外委深入城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分享  222018-09

   座谈会现场

  

   省人大民侨外委深入城步实地调研

 

  红网城步站7月11日讯(记者陈罡 杨沛华)7月9日至10日,省人大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余雄率队深入城步调研少数民族地区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情况和增强民族地区发展内生动力实现民族地区共同繁荣发展。市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丰新妹,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钟胤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勤阳,副县长刘晨旭及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余雄一行实地调研了儒林镇龙凤冲村3组的油茶林基地,详细了解油茶林种植、政府支持力度、村集体经济收入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城步脱贫攻坚工作和全县增强民族地区发展内生动力情况工作汇报。城步是全省11个深度贫困县,近年来,在各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该县坚决落实上级关于精准脱贫的决策部署,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贫困人口明显减少,贫困人口收入明显增加,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民族经济稳步发展,基础设施全面改善,生态建设卓有成效,民族事业繁荣发展。

  余雄指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十六字”方针,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要强化机制,用活资金,把发展村集体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一把抓手;要强化组织领导,充分发挥能人致富带头效应,形成支持推动产业发展的合力,解决好内生动力不足问题;在贫困识别上要把底子摸清,把对象弄准,在精准识别基础上要更加精细分类,提高群众的满意度;要讲方法、讲策略,让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更显著成效。

  钟胤进在会上作表态发言,表示在脱贫攻坚上坚决克服困难,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不愁三保障”,全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