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德到双清区开展“五大”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郭慧鹏 分享  112024-04

红网时刻新闻4月11日讯(通讯员 郭慧鹏)4月10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永德带队到双清区开展“五大”主题实践活动。

640 (1).jpg

在双清区滨江街道,刘永德一行实地察看了原农药厂矮棚改造设计和清廉文化广场建设等情况,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来到长塘社区宝化家属区,与当地居民代表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党建引领人大代表参与基层治理“五员”(警务员、调解员、宣传员、联络员、信息员)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发挥基层人大代表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聚焦群众“急愁难盼”问题,通过走访、听取和收集群众意见,形成切实可行的建议、议案,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640 (2).jpg

随后,刘永德一行前往玉新药业中南制药公司和滨江街道洋溪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联络站运行情况,并走访看望了人大代表。他指出,要建立健全联络机制,把“建”起来和“用”起来相结合,为人大代表履职创造更优质的条件。

在双清区高崇山镇渔长村,刘永德一行参观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并实地察看了农村安全饮水重点建议办理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发挥文明实践站功能,立足村情实际,整合各方资源,针对群众不同需求,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要把办理代表建议作为密切联系群众、回应社会关切的重要抓手,改进工作方式,加强沟通协调,切实增强办理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