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信丰县人大常委会来新宁考察脐橙全产业链项目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刘艳 分享  082024-03

红网时刻新闻3月8日讯(通讯员 刘艳)3月6日至7日,江西省信丰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何文庆一行来新宁考察脐橙全产业链项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松荣,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立华,县领导刘绍良、邓凯丽、彭红艳以及县农业农村局、县脐橙协会主要负责人陪同。

何文庆一行先后到崀山红生态智慧橙园、崀山橙道、山之良科技公司、新宁白沙农场管理区、龙丰果业、月汉村脐橙种植基地、红星东方农林全产业链服务项目、崀山果业等地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详细了解新宁县脐橙发展历史、种植技术、品牌建设等情况,并就橙旅精品线路建设、销售平台建设和冷链存储运输等全产业链工作先进经验和特色做法成效、未来发展等方面与陪同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相关负责人现场针对基地种植、品牌管理和营销、保鲜储藏、采后处理等对考察团进行了全面讲解,祥细介绍了新宁在橙园种植管理、病虫害防治、生态环境改善、脐橙质量和产量提升方面的绿色智慧方法,推介了崀山融合科研教育、农业观光、旅游度假、健康养身一体化的现代智慧橙园运营管理模式。

在新宁白沙农场管理区,信新两县围桌论道,从脐橙产业发展初衷、人文地理渊源到产业规模壮大,陪同人员与信丰考察团热烈讨论,相互借鉴,深入挖掘两地在脐橙种植技术交流与合作、资源品牌开发的可行性和互帮互助的感人故事。考察团对新宁县“农业+企业+文旅+康养”的脐橙全产业链模式深表赞同,双方均认为两县都处于脐橙产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在品牌创建、橙旅融合、创优争先等方面,既有许多共同经验可以相互交流学习,也有许多战略协作空间可以积极对接拓展。可以进一步推进两县的协作关系,聚焦脐橙特色及先进经验、做法,全面谋划,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做好产业互补、技术互享、观念互通,力争在产业合作、消费合作、文旅合作等领域开花结果。

近年来,新宁县紧紧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深入践行“百里脐橙连崀山”的发展理念,采取脐橙“种植示范基地+专业合作社+公司”的运行模式,以“崀山脐橙”品牌建设为基础,积极引导果农延伸产业链、优化供应链、提升价值链,逐步成为全国领先的脐橙供应商,成为脐橙产品打开国门、走向国际市场的先锋引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