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迎春主持召开2024年第八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娟 分享  252024-03

微信图片_20240325092621.jpg

红网时刻新闻3月25日讯(记者 李娟)3月23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迎春主持召开2024年第八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渊,党组成员、副主任蒋志刚、阳晓华、李小平、罗玉梅,秘书长吴卫红参加会议,副主任毛学雄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求是》杂志刊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严华在市委常委会(扩大 ) 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邵阳市深化“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动员会会议精神,通报了 2023 年度清廉湖南建设考核结果有关情况。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全市人大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层层学习传达宣传,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邵阳实际,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发挥人大优势,积极主动作为,在推动新时代中部地区崛起中展现人大担当。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穿到邵阳人大工作全过程,不断强化科技产业创新、生态环境保护、绿色低碳转型、区域协同发展、城乡融合、乡村振兴等各个领域的立法监督,切实以高质效人大工作推动邵阳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穿到全年工作计划的落实中去,结合到“五大”主题实践活动的持续深入开展中去,严守纪律规矩,认真落实好当前的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蕴含其中的精髓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自觉。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时常做好对照检查,认真梳理风险点、经常性开展自查,想方设法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持续深化开展“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推动各项工作走前列、做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