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刘艳 分享  042024-02

红网时刻新闻2月2日讯(通讯员 刘艳)2月1日,新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松荣主持召开新宁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匡丽群,副主任吴均洋、刘绍良,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杨小明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世刚,副县长唐基俊、曾新锋,县监察委员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人事事项;审议了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新宁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 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情况报告;讨论并原则通过新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日程(草案)、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列席人员名单(草案)、应邀在主席台就座人员名单(草案);讨论和修改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会议要求,新任职人员要对党忠诚,牢记誓词和承诺,必须一心一意、一以贯之;必须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时候都要做到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牢记党员使命,依法履职尽责;要服务人民,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厚植为民情怀,牢记国之大者,以人民满意为标准,主动向人大报告,自觉接受人民监督;要严守初心,清廉修身,讲党性、守规矩,依法用权、为民用权。

会议指出,要强化政策引领,明确目标任务。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县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人代会精神,坚持目标导向,坚定发展信心,用好政策空间,找准发力方向,全力以赴稳增长、保民生,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项目招商,促进有效投资,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突出重点抓好江黄公路、永新高速、新新高速、八角寨道、城区防洪堤建设等项目;要保障基本民生,增进民生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统筹推进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在医疗、养老、教育、住房等领域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加强风险研判,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