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召开人大系统务虚会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刘艳 分享  292023-12

红网时刻新闻12月29日讯(通讯员 刘艳)12月28日,新宁县召开人大系统务虚会,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研究探讨2024年工作思路,传达贯彻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来邵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市“两会”精神,对《邵阳市崀山脐橙保护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松荣,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匡丽群,副主任吴均洋、兰忠明、达代群、刘绍良,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杨小明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人大主席和县人大各委室主要负责人围绕2023年主要工作和2024年工作思路作了交流发言,邵阳学院法商学院院长胡长云对《邵阳市崀山脐橙保护条例(草案)》进行详细解读,相关职能部门和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就当前脐橙产业的发展情况、存在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交流,有针对性地对条例(草案)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建设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高站位把牢政治方向。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加强政治建设和政治引领;在“两个聚焦”上下功夫,聚焦中心大局,紧跟县委中心,聚焦民生关切,推动问题解决;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密切联系群众。要坚持高标准彰显法治力量。计划要善谋,立足职能,着眼实际做好计划;监督要善为,监督方式上要守正创新,监督管理要坚持闭环,监督程序上要保证刚性;决事要善成,践行法定要求,敢于讲;提高能力和水平,善于讲。要坚持以高效能树立务实形象。要加强代表工作,有效发挥代表作用,彰显代表地位。加强制度保障,对制度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清理,以制度保证提升工作效能。加强联动协作,注重沟通协调,集中力量办事干事。加强机关建设,抓好学习提高履职能力,抓好规范管理提升规矩意识和程序意识,抓好调查研究增强工作质效,抓好争先创优提升精气神。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调优条例(草案)结构,更优化、简化、清晰。要把脐橙的保护、管理、监督、执法等程序理顺清楚,要明晰相关部门的职能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