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主任(扩大)会议

来源: 红网邵阳站 作者:刘艳 分享  162023-12

IMG_202312151302_679x381.jpg

红网时刻新闻12月16日讯(通讯员 刘艳)12月15日,新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松荣主持召开新宁县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主任(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人大系统工作务虚会议和全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建管用”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县财政局关于2023年县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研究了《关于建立人大代表建议与检察建议双向衔接转化机制的意见》和有关工作的审议意见,研究了关于召开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筹备事项、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议程和日程(草案)。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切实做到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深度参与上下功夫、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全面落实省人大常委会部署的“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高水平机关建设三年行动”,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推动人大代表联络站 “建管用”升级,出台规范性文件,抓好示范带动,加强业务指导,创经典、出精品,要加强宣传,加强保障,实现闭环管理。

会议指出,人大代表建议与检察建议双向衔接机制的建立,是新时代法律监督和行政监督相结合的有益探索,有助于提升代表建议的有效落实,强化人大对检察工作的有效监督,检察院能够借助人大监督合力推动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实现双赢共赢。人大监督工作要做到有始有终、善始善终,要及时下发审议意见,听取整改落实情况报告,既重过程、更重结果,全过程抓好整改落实,让人大监督落地有声,对人民负责、让人民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