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3年第12次(扩大)会议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曾盛 分享  162023-11

红网时刻新闻11月16日讯(通讯员 曾盛)11月15日,洞口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欧阳佑春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2023年第12次(扩大)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彭凯,党组成员、副主任胡小革、戴伟建、肖谋解参加会议,副主任张建云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向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式发表视频致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等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沈晓明在邵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县委常委会关于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加强市县两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对开发区重点工作监督的意见》的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金融宏观调控、金融服务、金融监管等方面的新规律新特点,深化对金融本质和规律的认识。找准人大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加强对经济工作、金融数据资产管理监督。

会议指出,要以人大代表联络站为平台,组织引导全县各级人大代表面向各族群众宣传宣讲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不断增强对中华民族、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集中力量打造一批人大代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典型,大力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目标要求,积极拓展“人大+审计”全过程监督新路径,严格执行《洞口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预算审查监督办法》《洞口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监督办法》,强化依法监督、坚持问题导向、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推进洞口县预算审查监督、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监督向纵深发展,助推提升审计监督实效。要按照县委常委会会议要求,选取开发区招商引资、发展先进制造业、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问题,适时安排听取和审议县经开区工作专项报告。持续紧盯营商环境优化、国有资产经营管理、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潜心调研、认真审议,确保人大在法治“护安”“护绿”“护企”行动上见行见效,在助推县委“三区一中心”战略发展中展现人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