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刘艳 分享  262023-10

主任会议_20231025151232.jpg

红网时刻新闻10月25日讯(通讯员 刘艳)10月24日,新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松荣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主任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匡丽群,副主任吴均洋、兰忠明、达代群、刘绍良参加会议,副县长邓凯丽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议程(草案),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粮食生产工作情况报告、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地方性债务管理情况报告,听取了县人大相关委室关于2022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全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县人民政府办理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旅游法“一法一办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初审意见,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重点建议和全团建议办理进展情况汇报以及《新宁县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草案)》起草说明,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事项。

会议指出,粮食生产工作是事关经济发展的大事、要事,要狠抓耕地保护,守牢耕地红线,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要抓好服务保障,抓好农机保障和技术保障,加强科学支撑,确保粮食生产所需,建立长效机制,培育经营主体;要加强奖补激励,制定和落实奖励扶植措施,确保新宁县粮食生产走在前列。对企业国有资产要依法监管,做好风险防范,加强人大监督、审计监督和党委监督的联动合力,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坚决防止防范债务风险,按计划按要求加大化债力度,要加大债券项目管理,落实好政府性债务报告制度。

会议强调,要积极打造新宁特色产业品牌,突出有效衔接,强化乡村治理能力,切实做好乡村振兴工作。要加强旅游法“一法一办法”学习宣传,树牢安全生产意识,全面完善旅游路线规划,打造新宁特色旅游业。要积极开展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建设专项监督工作,加大财政投入,夯实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基础建设,不断优化人员结构,加大化债力度,深化医改工作,完善激励机制,确保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建设专项监督工作落实到位。